G.Y.

ISTP-A,私人生活号,经常发疯不要关注😭

【祺管严】非典型重组家庭(四)

前文指路:

非典型重组家庭(一) 

非典型重组家庭(二) 

非典型重组家庭(三) 



       与往常的状态不同,平日里都生怕严浩翔饿着了,着急忙慌的能把半个小时的路程压缩到20分钟,这次一路上即使道路空旷,马嘉祺也把一辆轿跑开的慢慢悠悠。不紧不慢的上了楼,推开病房门却看到的是衣着整齐的严浩翔,而不是先前一件病号服松松垮垮的露出大半锁骨。马嘉祺暗自挑挑眉,一时间情绪有点复杂。

       刚刚在敖子逸会客室门外听得清楚,号称地下城最为神秘的高级客户Oliver就是严浩翔,而且和自己的目的相同。这边面上功夫都没打算做得架势,是想和自己摊牌了?

       只不过,马嘉祺后知后觉的默默感叹,心说这小子可终于不是只穿那么一件病号服了,胸口露出的那大片春光让他每次都要调动不知道多少精力忍住不去看。

       否则他怕自己真的忍不住,天天心里默念自己是小孩的妈小孩未成年——严浩翔真的太引人犯罪了。

       思绪飞到九霄云外被人生生扯回来:“说说吧马嘉祺。”

       马嘉祺放下饭盒装傻:“说什么?”然后故作正常的扯开话题,“你这是……自己办了出院啊,怎么没和我说一声呢,又不是不让你回家歇着。”

       严浩翔面无表情不带一点情绪的盯了他眼睛半晌,开口:“别装了。”

       “说说你打算让敖子逸做什么来搞垮唐家最后一根承重梁。”

       马嘉祺毫不退却的和严浩翔对视,表情仍是一贯的不温不火,语气却冷的吓人:“所以呢?我这是动了你的奶酪了,装都不装就直接想跟我撕破脸皮?”

       严浩翔起身:“既然你都清楚,那我也没必要重复一遍。”

       “等等。”

       “怎么?”严浩翔脚步顿住,微微偏过头却看见了马嘉祺几近崩溃的模样,一时话头哽住,“你……”

       马嘉祺摇摇头。终究褪去了一身坚硬的外壳,他知道有些事情两人必须现在就掰扯清楚了,自己也一定要去面对一些残酷的事实:“就算抛开某层关系我们单看这件事,为什么你一定要自己去?既然目的相同,我真的不理解你何必把我远拒千里之外?为什么呢,严浩翔?这貌似也不是你Oliver的作风吧。”

        “某层关系?”严浩翔低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语,转过身,整个人仿佛一块冰,一字一句,“马嘉祺,我们唯一的关系,是仇人。”

        “……你什么理由把我当仇人?!”马嘉祺几乎忍无可忍——明明先前两人好好的过着安稳的日子,怎么就去了一趟地下城就这样了?他想不明白,红着眼眶一点点逼近严浩翔,“真要说有仇怨那也是你们严家对不起我,是你爸和我有仇!我都没有把你当仇人你又凭什么敌对我?!”

       严浩翔看着他眼里的血丝,垂下视线默默后退了一步。马嘉祺彻底愕然,而后笑笑,转过身扣上渔夫帽。

       “算了。你走吧。”

       严浩翔真就走了,没有犹豫,没有回头;大步流星的带着一身寒气。

       上了车,刘耀文忍不住被他身上这低气压激的一抖,险些没抓稳手机:“卧槽。我说,你这又是怎么了?”

       严浩翔烦躁的撩了一把头发:“他妈不该问的别问。”

       “得,又来了。”看来八成和他那位“小妈”脱不了干系,刘耀文心中腹诽。发动车子把手机往支架上一贴,“直接过去?”

       “他在哪儿?”

       “额……”刘耀文抽空从后视镜里瞟了他一眼,张着嘴一副要说不说的样子。严浩翔觉得稀奇:“什么情况,难不成贺峻霖这小子还嫖?”

       刘耀文直呼离谱,满头问号:“你他妈脑子里装的都是些啥?”

       “那你这表情什么意思?”

       刘耀文无语:“怕你接受不了……”顿了片刻才开口,“怎么说呢,贺峻霖在宋亚轩那里住着——emmm,确切来说,是同居。”

       “卧槽。”


       两人一进门就看见贺峻霖被宋亚轩压在沙发角落里摁着亲,当即一闭眼——好吧,没承想他们来的这么不是时候。

       宋亚轩满脸被打扰的不满,抬起头意犹未尽,示意两人坐:“算了,反正我和霖霖来日方长,今天先办正事儿。”然后肩头上落下了无数个不痛不痒的兔子拳。

       刘耀文表示没眼看。

       严浩翔倒是没着急着“正事儿”,指着沙发上腻腻歪歪的xql:“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却是贺峻霖开的口:“医院里头确定的关系~说起来也是乌龙,我比他先醒就趴在他床边上哭,说他就是个海王浪子,我暗恋他这么久只能默默看着他身边美女帅哥一周一换,结果我正说的委屈,他醒了!艹,这情况他妈能怎么办?懂得都懂了好吧。”

       刘耀文当即“噗”一下笑出声,被贺峻霖狠狠剜了一眼。严浩翔没事儿人一样,只是淡淡的笑,脑子里想的却是自己醒过来得时候马嘉祺眼睛微微有些发肿,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哭过。

       希望不是……吧。

       “啊停停停。”刘耀文收了笑紧急控场,“所以说,你们

       打算怎么做?”

       宋亚轩慢慢悠悠从茶几底下取出一个文件袋甩在桌面上,冷哼:“我能查到的都查到了。

       “唐氏当初傍上马家恐怕只是个表象,我是万万没想到他哥唐澜还手握黑色产业链——啧啧啧,黄赌毒三样他唐家可是样样沾齐了。喏,证据都在这里,光这么点就够毙唐澜几回了。”

       贺峻霖打开文件袋,翻了翻抽出几张消息记录截图递给严浩翔:“还有,唐澜之前说是你蓄意要干掉唐风,这几张是唐风联系公家说那天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来人的证据。”

       刘耀文凑过去扫了几眼,皱眉:“但这样Oliver就是严浩翔这件事情就会暴露……不会出问题吗?”

       “能有什么问题。”宋亚轩摆摆手,“就问现在咱们市哪家独大?严家。更何况世家公子混地下城这种事情又不稀奇,就算如此我也不信那些个虾米能拿这件事情做严家的文章。”

       三人讨论的热火朝天,严浩翔却在窝在小沙发里捧着那几张资料看,突然冒出来一句:“不对劲。”

       “什么不对劲?”

       严浩翔声音沉的有些阴森,听的一旁几人不自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不觉得唐家这两个小辈是圈子里种人所说的草包。至少说,唐澜不是。”

       宋亚轩凑过来,不解:“怎么说?这些东西查到之后我和霖霖都看过了的,没什么问题啊。”

       严浩翔摇摇头:“我想到了一个可能性罢了。你们看,”他指着唐风联系消防内部人员的截图,“就算说唐风想干掉我搞了这么一出,但是他绝对没有把主意打到马家——确切来说,是马嘉祺的身上;可是你们想想,唐风死后,唐澜在那些记者招待会上放出来的都是些什么消息?无一不是立足于把马嘉祺和我严家绑在一起的前提之上。马嘉祺在严家是的身份位置已经不是新闻了,唐澜这是借着唐风的死在就坡下驴。严靳山注定大势已去,所以说只要老头不搞幺蛾子,我就能代表一整个严氏。

       “于是能得出的结论是,唐澜借着弟弟的死,想要靠着我和马嘉祺之间的仇怨四两拨千斤搞垮严家。”

       宋亚轩听他讲了一大堆,倒也听明白了他什么意思,忍不住也皱起了眉:“那你……”

       严浩翔刚想嗤笑一声说“怎么可能”,却突然愣住了。

       刚刚在医院,他对马嘉祺可都说了些什么。

       严浩翔现在才猛然发现,似乎每每跟马嘉祺挂上边的事,自己根本无法跟往常一样完全理性的去看待。

       比如现在。

       他真心后悔,也想不明白怎么就脑袋一热对马嘉祺说了那种话。

       “我们唯一的关系,是仇人。”

       马嘉祺说的对,他什么立场把他这位小妈划分到仇人这一行列中去,他没理由去讨厌马嘉祺。就算他是自己的小妈,但是他有什么错?曾经自己在那些个恶女人那边受的委屈挨的欺负,又和马嘉祺有什么关系?他们只是都被冠以“小妈”、“情人”这些称呼罢了,她们和他不一样。

       严浩翔心中浮起一个猜想,当即出了一身冷汗,丢下手上的东西往外跑。

       “哎!”贺峻霖一惊,“你干啥去?”

       “去找马嘉祺!”


       严家大宅,杨妈看着一回来就拖出行李箱楼上楼下跑的马嘉祺一时没反应过来,跟上去问:“马先生,您这是?”

       “杨妈,我……”马嘉祺把几件衣服叠好放进行李箱,抬头,“我准备出去一阵子。麻烦您劳费点心思让浩翔收收心,这段时间他出不得岔子。”说着他又跑上楼拿出一个精致的长条形盒子:“这个,您等浩翔回来给他。”

       杨妈伸手接过盒子,一时间不知道该先问哪句,纠结间马嘉祺已经拎起行李箱往外走了。杨妈起身跟到门口被马嘉祺拦下,然后怀里被塞了一个信封。

       厚厚一沓,沉甸甸的。

       杨妈当即反应过来是什么,推搡着摇头:“马先生您自己留着就好,老婆子我不缺钱的!”

       马嘉祺抬眼,恳切的目光让杨妈一时忘记了手上的动作,一没留神马嘉祺就把东西塞好,大步离开了严家的大门。

       杨妈站在门口,不知道说什么好,直到马嘉祺快要上车才喊了一句:“那您什么时候回来?”

       马嘉祺张了张嘴,最后只是苦笑摇头:“杨妈,代我对浩翔说一声抱歉。您老人家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情您打电话给我就好。”

       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再回来了。

       然而马嘉祺的车前脚刚刚离开,后脚严浩翔火急火燎冲进来:“杨妈!马……马嘉祺在哪儿?”

       杨妈回过神儿来有些慌:“马先生走了,我问他他也没告诉我他要去哪儿——哎小少爷你干嘛去?”

       严浩翔拍拍杨妈拉住自己的手:“没事杨妈,我去找他。”

       “哎不是,小少爷!”杨妈没松手,把盒子递过去,“马先生让我给你的。”

       严浩翔闻言眸子一亮,打开盒子。

       是一张去往加拿大的单程机票,离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

       严浩翔愣了愣,拿出手机给马嘉祺把机票的照片发过去,松了口气——还好他没拉黑自己。


       “喂?马嘉祺,我错了。你等等我马上到,别走!”



—TBC.


【应该再有一篇就完结了🤔】

完结篇指路:非典型重组家庭(完结) 

评论(1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