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

ISTP-A,私人生活号,经常发疯不要关注😭

【祺管严】非典型重组家庭(三)

前文指路:

一:非典型重组家庭(一) 

二:非典型重组家庭(二) 



       按理说马嘉祺道德感这么强的一个人绝对不会对自己名义上的继子动心,但偏偏就是喜欢上了。他甚至都没法骗过自己,去试图自我催眠。

       但若真要说出个缘由,马嘉祺觉得就是三个字——太像了。

       严浩翔太像年轻的自己,他身上似乎有曾经自己那份张扬的影子。

       马嘉祺这快奔三的年纪,却在临近而立之年经历了家道中落,还被仇人胁迫带回家给他做男情人,活生生变成了一个毫无新鲜感的老怪物。想当年,恣意妄为的二十出头,他也像严浩翔那样有资本有底气张扬狂傲。现在底气他有,但是没了资本——年轻的资本。在和严浩翔一次次交谈中,他自己也有回溯过自己的记忆。

       似乎,这么多年了,这是他人生中第二次大的打击。

       第一次,是对家里出柜,在十七岁的时候。


       “喂。”

       “哟,您可终于愿意回我电话了。”

       马嘉祺无奈:“少贫。”回头确认了一下病房门是关紧的严浩翔听不到之后才放心,语速都不自觉加快,“三爷,那边的人你能挡吗——或者说——你愿意帮我忙吗?”

       敖子逸笑笑:“愿意当然是愿意的啦,只不过……”

       “啧,”马嘉祺咋舌,“行,我懂。但是你得保证不能让严浩翔知道关于这些个事情一星半点,不然小家伙不理我可怎么办。”

       “啊行行行,你清高,你有心上人想护着。”敖子逸管他三七二十一,最拿手的敷衍文学先给马嘉祺安排上,反正怎么膈应怎么来。俩人聊了片刻挂断电话后,马嘉祺笑骂了一句:“艹,这厮真他妈一点儿都没变。”一回头却是一惊:“!你、你什么时候醒的?”

       严浩翔脸色稍微好了点,毛睡炸了整个人都有点懵乎乎的,哪还有什么拽哥的影子。马嘉祺估摸着他应该没听到什么,摸摸他脑袋:“别着凉了回床上躺着啊,我回家给你做饭去。”严浩翔点点头,揉揉鼻梁拖着步子回到病床,躺下,闭眼,睡。

       马嘉祺笑笑伸手给他掖好被角,没多说什么,只是戴上口罩不紧不慢的离开。

       然而马嘉祺一走,严浩翔几乎是从床上跳起来,伸手够到手机后拨通了一个电话,开口即国粹:“操你妈敖子逸,你跟马嘉祺bb什么了他黑着脸就走了。”

       敖子逸语塞,心里对着马嘉祺破口大骂——尼玛,还说别让我透露消息给他呢,敢情严浩翔这崽子反将马嘉祺一军结果俩人都把自己当炮灰:“我他妈没和他说什么。”

       “屁。”严浩翔一点面子都不留给他,翻了个白眼,脸色渐渐沉下来,“说说吧,地下城打探到了什么消息。”

       敖子逸也收起了平日的放浪形骸,语气不由自主的严肃了起来:“是这样,唐家前一阵子不是被拖垮了么,唐风死的那场火灾好家伙居然传的什么版本都有,结果唐庆发出来的所谓官方消息说是你干的——确切的说,是Oliver干的。”

       严浩翔本来还臭着一张脸,一听这话不禁一挑眉:“哦~Oliver干的嘛。那就好办了。”

       敖子逸听他这个语气莫名有了种不祥的预感:“卧槽你、你要干啥。”

       严浩翔笑笑:“敖老板,接下来三天里,地下城所有的损失,严家赔给你。”

       “你他妈……”

       不等敖子逸骂人的话说出口,严浩翔坏笑着直接挂掉,任凭对方对着断线的页面骂上足足半个小时。

       手机被放下又拿起,严浩翔发了个消息,便开始快手快脚换衣服。

       上了车,严浩翔就闭上眼睛往后一靠甩手掌柜样:“耀文,走,地下城。”


       “哎我说,”刘耀文等红灯的时候回头看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的严浩翔,笑道,“你最近什么情况啊,换以前就算是住院好说歹说去泡个吧或者来地下城赌上几把,这两天连你衣角都抓不见一点,怎么,转性从良了?”

       “去你的从良,注意用词好不好。”严浩翔撩起眼皮白了他一眼,“别贫了,好好开车吧你,未成年套用驾驶证开车上路被交警捉个正着可不赖我,我可不来捞你。”

       刘耀文嗤了一声:“谁要你捞?好好睡吧你,到了喊你行吧。”


       地下城,说的好听,实际上就是黑市和红灯区的结合体。两样社会上最脏最乱的东西放在一起,却意外的形成了另一种平衡——倒不是两相制衡,而是三足鼎立。

       本来根本没有“地下城”这么个地方,而是几年前因为政府突然加强了执法派来了特警队,黑市和红灯区没防备这么一招大伤元气死了不少人,无奈之下只能联手找地皮做起了地下生意。而他们找的地皮的主人,就是敖子逸。

       敖子逸敖三爷,市里拥有地皮面积最多的生意人,黑白两道通吃。这一亩三分地本来他打算做好地下空间之后暂时闲置,没承想会有这么一出,自然是放出消息来叫人过去,相当于这块地开个租价给你,要不要租就是你自己的事。两边当然愿意,本来就没地儿去,还能和敖三爷发展成长期合作关系,何乐而不为?于是现在世人所熟知的“地下城”开始渐渐成型。

       说地下还真是地下,地面上放眼一片都是私宅别墅和轻工业车间什么的,至于这地底下嘛……


       大厅十分的亮堂,一个身材姣好的年轻女人见是刘耀文起身亲自开路,笑呵呵的:“文少回来啦。”边说边引这两人往后头越发昏暗的地方去。

       严浩翔认得这个她。女人名叫江落,人称落娘子,实际上就是地下城一姐的地位。出了名的酒量好还能打,喝下一斤半白的,打人又狠又不要命。当初因为这张脸长的不像个奔四的打了不少架,慢慢的立起了名声。

        几人途径赌场、格斗台、吧台,还有一溜的房间——不用说都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江落带着两人一路往里走,一路上有人冲刘耀文或鞠躬或哈腰,有叫文哥的,也有喊文少的,不过都是打个招呼赶紧拉着这边兄弟溜;随处可见那些身材火辣的美女们也只是原地看看,都不敢上前搭讪。严浩翔带着个棒球帽在口罩底下偷笑:“哟,文少~”

       刘耀文脸一僵:“艹,你他丫别害我。”话音未落,江落的脚步停下了,笑着微微欠身道:“文少,三爷还在在里面接见客人,我就先退下了。”刘耀文点点头,从西装内兜里掏出一张字条:“落姐你在这里连着干了三四天了,回去休假吧,带薪,双倍。”

        “哟!文少真大方。那我回家啦~”江落欢欢喜喜接了字条,一溜烟收拾东西去了。

        刘耀文笑笑,抬手正要敲门,门却被里头的人先一步打开,敖子逸的声音传来:“那行,我能做的自然会去做,不劳烦你费心。”

       片刻安静过后,一个清清冷冷的声音响起:“好。”

       严浩翔当即愣住——马嘉祺?反应过来后连忙抬手压了压帽檐,低头拉上口罩。

       刚放下手,严浩翔变窄的视野里出现了一双比女孩子还要纤细几分的腿出现在自己面前,一条束脚裤偏偏让这人穿出了西装裤的感觉。严浩翔更加确定,这人就是马嘉祺,不会错。

       马嘉祺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声音再次响起,“我先谢过三爷,今天我还有事,先走了。”

       敖子逸微微勾了勾嘴角:“嗯,二公子慢走。”转头看见刘耀文带着一个一身黑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在外面站着,招手,“回来了?带人进来坐。”

       关上门一坐下,严浩翔愤愤甩掉口罩,瞪敖子逸:“艹,闷死我了。说,马嘉祺为什么会在地下城?他跟你说啥了??!”

       敖子逸慢条斯理喝茶:“一些小合作,没说什么。”

       “……艹。”严浩翔脸又黑了一个度。

       “干嘛。”敖子逸一摊手,“老子是商人,不是慈善家。有钱不赚王八蛋,这可是我几个圈子混了这么多年一直坚守的信条。”

       严浩翔沉默。

       敖子逸一句话倒是点醒了他。商人,敖子逸是,马嘉祺是,他自己也是。

       而商人,秉持的永远都是利益至上、多情误事。

       他连自己小命都还有半条握在严靳山手里,他又有什么资本敢去和马嘉祺谈“情”;更何况,马嘉祺严格来说,和自己是仇人呢。

       严浩翔本就没有气上头,冷静了片刻他抬起头:“三爷,无论马嘉祺让你做什么,我这单子你可得照样做。唐风在地下城所有的路子,能买断就买断,不能买断的……”他没再说下去,但在座的都一清二楚。敖子逸笑了:“这才是我认识的Oliver。”

       然而此时,会客室门外一袭黑色风衣的颀长身影匆匆离去。


       回到严家大宅,马嘉祺把饭菜放进保温盒里打包好,看着手里给严浩翔做的晚餐,自嘲的笑笑。

       自己这算不算贱呐,一是他小妈,二是他仇人,三是他智囊。这三个看似根本无法用在同一个人身上的词语,莫名其妙在他和严浩翔之间凑上了。

       自己还偏偏丧心病狂般爱上了自己的继子,这继子态度暧昧不清,唯一能确定的还是他根本没有完全信任自己。

       若要说严靳山丧心病狂拐来了仇人的儿子逼着做情人,那自己估计也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当然,马嘉祺清楚,实际上真要比,严浩翔更疯。




—TBC.


下篇指路:非典型重组家庭(四) 

评论(10)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