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

ISTP-A,私人生活号,经常发疯不要关注😭

【祺管严】非典型重组家庭(二)

上文指路:非典型重组家庭(一) 



       下课铃猛地拉回了严浩翔的思绪。自那天晚上和马嘉祺聊过之后,严浩翔连着几天想了很久——明明有方向有计划了,但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正发愣,肩膀被人拍了一下:“翔哥!走啦回家了哎,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严浩翔抬头看了一眼,默默拍掉了宋亚轩的手:“走吧。”

       宋亚轩满头问号,跟上去不解道:“哎我说,你这几天状态很不对啊。不会是你那小……咳咳,马嘉祺怎么着你了吧?”

       严浩翔下意识皱眉反驳:“跟他没关系。”说完觉得有些不妥,补了一句,“我是说,反而是马嘉祺帮了忙。至于严靳山……他要是能指望的上,我都不可能和马嘉祺关系这么近。”

       “也是。”宋亚轩挑挑眉,“那你和马嘉祺聊出什么来了吗?”

       严浩翔点头,正色道:“你也知道,我们学校最多申请两个保送名额,既然严靳山想让我出国那我自然是优选国内进修,以我的成绩我甚至不一定需要这个,没保送我自己考都行;然后两个保送位八成是你和贺峻霖没跑了。

       “马嘉祺说,他知道严靳山不靠谱,要他他也不放心我就这样听他的话,自然是由着我跟严靳山对着干。有一说一马嘉祺思路清晰,手段可谓了得,当真不愧是马家人。虽然说身份名义上他是我小妈,实际上我把他当智囊。

       “你也别瞎担心什么,马嘉祺虽说被我爸逼着落得这么个境地,但是他绝对理智,至少说,他和我一样都和严靳山不对付,所以就算只是互相利用,但我俩都绝对不会害对方。

       “所以,你应该猜到了我和他聊了些什么,无非就是短期内地计划和往后几年的行动方针。”

       宋亚轩了然,转而笑的一脸人畜无害调侃道:“没想到曾经那个成天在外鬼混却次次月考排行年级榜首的杀千刀,现在有人管了,开始听话按部就班了呢~”

       严浩翔当即脸一黑:“滚!谁有人管了,好好说话注意用词。”


       不知不觉高三上学期临近结束,严浩翔也在这半年里按着自己的想法和计划一点点实现着自己的目标。

       今天就是期末考最后一天了,我们严小少爷表示毫无挑战性,甚至考的有点无聊。宋亚轩一出考场就听到这位爷当头这么一句话差点当场暴揍同学,亏得有个贺峻霖在,否则严浩翔今儿个不得进趟医院再回家。

        正闹着,口袋里手机震动了一下。严浩翔往后退出一步举手投降,而后才掏出手机看。


小妈:今晚临时有事,就不来接你了

小妈:饭菜汤家里都有温着呢,好好吃饭不许不吃不许挑食!


       严浩翔看着消息,眼中闪过一丝失落,回复了一个“好”便把手机收了起来,抬起头让人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

       今天宋亚轩觉着接下来会闲着无聊于是准备拉着贺峻霖开始泡吧,反正这俩成绩好出去浪一浪又不会有什么波动,再说考都考完了,出去嗨怎么了?

        严浩翔本来是说不去的,毕竟照常马嘉祺都把饭菜做好了等他回家吃饭呢。贺峻霖也有问过他那严靳山在的话他俩不会膈应的的慌吗,对此严浩翔的回答,只有一句话:“表面功夫做足就好,至于光背后的故事……嘘——”

       一个月前,有传出过严靳山身体抱恙,卧病在床常住医院的消息。

       好一个“身体抱恙,卧病在床”。

       但既然今天马嘉祺不在,那通知杨妈收拾一下自己就不回去吃了,三人老流程换了衣服骑摩托酒吧汇合。

       一到酒吧严浩翔惊了:“卧槽!你俩这……干啥?”

       宋亚轩挑眉,把领口扯的更大了点:“怎么?”

       “还不够明显吗,”贺峻霖穿了一身松垮半透,还有黑色破洞裤,和宋亚轩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我俩来钓人的啊~”

       严浩翔:“……算了,你们玩吧,我今天就只是来稍微喝点,喝多了马嘉祺不得担心。”说完撂下两人可劲嗨,自己一个人默默做到吧台桌边:“一杯蓝色星球,谢谢。”

       结果他刚刚接过酒杯手机就在口袋里连着震动,贴着衣服嗡嗡响。


小妈:城西旧水仓,一小时速来

小妈:否则我不保证他会出什么事


       严浩翔当即变了脸色,放下酒杯心说还好没有喝酒,冲进舞池里一手一个把摇的正起劲的宋亚轩和贺峻霖提溜出去:“出事了,我回头赔你们去轰趴。马嘉祺被绑架了!”

       “什么?”“卧槽,绑架!?”

       宋亚轩也没心思玩了,和贺峻霖披上衣服,皱眉:“谁这么不要命惹严家?”

       “而且你们不觉得奇怪吗?”贺峻霖一边戴头盔一边说道,“严靳山命不久矣已成定局,为什么绑的马嘉祺而不是你那老不死的爹?”

       严浩翔黑着脸一声不吭,手套头盔一戴骑上车就加满马力一溜烟飞驰而去。

       “啧,”宋亚轩气急,“他不要命了?!谁啊敢这么碰严浩翔逆鳞。”

       “我觉得,会不会是……”

       宋亚轩和他对视一眼,点头:“我也觉得。毕竟马家垮了,唐氏是牵连其中最惨的一个,而且他们还和严家本就有生意来往。我觉得唐风那疯子估计会把严浩翔给逼急。”

        见他担心严浩翔发疯,贺峻霖摆摆手示意他稍安毋躁:“马嘉祺手段毕竟了得肯定不会有大事,只要他没死严浩翔就不可能失控。其实我觉得,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吧,马嘉祺在他心里,可不是什么小妈。”

       宋亚轩叹气:“他……能接受吗?”

       “恐同即深柜。”贺峻霖沉声道,话毕一拧手把加快速度,“他迟早得面对。”

       就像之前我自己那样,默默装作没事人一般看着你身边的男友女友一周一个。


       “姓唐的,你他妈有事冲我来,玩阴的算什么男人!”

       漆黑的水仓里到处弥漫着一种刺鼻的气味,里头回荡着怒气冲天的一声大吼惊得晚一步踏进水仓的贺峻霖直接一跳挂到宋亚轩身上。宋亚轩知道他胆子小怕黑,无奈把受到惊吓的兔子背到背上,听着里头的脚步声跟上严浩翔。

       咔!咔!咔……

       水仓顶部的灯骤然全部打开,原本黑漆漆一片一下子照的亮堂堂的。严浩翔被刺激的一闭眼,却听到耳边风声,本能的偏头躲开一脚踹了过去,而后传来一声痛呼。

       眼睛勉强能看清后,严浩翔低头一看,差点笑出来——

       唐风被他误打误撞踢到了要害部位,憋红了一张脸捂着裆在地上直打滚。

       贺峻霖可比严浩翔猖狂,直接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这叫什么?偷鸡不成蚀把米!严小公子打架可是以力道出名的,我估计啊,你这男人的尊严八成是废了。”

       宋亚轩叉着腰笑笑,小声道:“也不知道刚刚是谁趴在我背上说好黑啊我害怕……哎呀。”

       毫不意外被成都小辣椒一拳头招呼到肩膀上。

       严浩翔可没精力去管这两人的打情骂俏,蹲下身揪住唐风的衣领:“他人呢?”

       唐风喘着粗气:“我没绑人。”

       “少特么废话。”严浩翔脸又黑了一个度,“说,马嘉祺在哪儿?”

       唐风突然阴侧侧地笑了起来,甚至有越小越大声的趋势。宋亚轩皱眉:“这人发什么疯。”

笑了好一会儿,他突然不笑了,整个人凌乱又狼狈的地从地上爬起来,浑身灰扑扑的,但眼神依旧疯癫。他缓缓开口:“我没绑人。但是我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Oliver。”

        Oliver,是严浩翔在黑市用的名字。但除了宋亚轩和贺峻霖,没有人知道Oliver就是严浩翔。

        没等严浩翔做出什么反应,唐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样东西,“嚓”一声,在他指尖窜出一团火苗,然后这星点的暖光划出了一条漂亮的抛物线后落在了水仓后方的杂物堆里,瞬间燃起了一片熊熊大火——是汽油!

        火苗迸裂的声音不绝于耳,顶部的灯光瞬间罢工,只剩下漫天黑烟背后的火光唐风跌跌撞撞往浓烟里退后,火舌舔舐着他的皮肤而他却浑然不觉,大笑着继续走向深渊:“你们严家的人,一个都别想好好活!一个都别想!!!”逆着火光配上这幅表情,简直活生生地狱中爬出来的恶鬼一般。

       三人被烟呛得睁不开眼,捂住口鼻转身往门的方向跑,摸索到门缝一拉,严浩翔瞳孔骤缩——被人从外面锁住了!

       唐风癫狂的声音再次响起:“别费力了,乖乖和我同归于尽吧!我打点好了人把这里锁住,也不会有人过来的!哈哈哈哈……”

       “贺儿!”宋亚轩闷在衣服里的声音藏不住的惊慌,严浩翔转头一看大皱眉头——贺峻霖已经晕过去了。宋亚轩和严浩翔一人一边吃力地架起他尽量往离火堆最远的角落里缩,严浩翔腾出一只手掏出手机,更加烦躁。

       水仓在城西郊区,没有信号。

       就在迷迷糊糊之际,严浩翔隐隐约约听到了隔着厚厚铁皮传来的凌乱的脚步声,人们的喊叫声和鸣笛声。锁链被砍断的声音后紧接着就是刺耳的推门声,然后刚刚听的不太真切的声音都变清晰了。

       “严浩翔!严浩翔!你在哪儿!?”

       严浩翔下意识抬手,口中喃喃着马嘉祺的名字。他已经不知道脸上挂着的泪水是被熏的还是哭出来的了。在闻到夹杂着烟味的熟悉的气味之后,严浩翔彻底失去了意识。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干净的让人觉得冷漠的白色天花板。他想动一动身子,却发现四肢好像被人卸下来又装回去一般毫无力气,肺里也有些气闷的钝痛。“唔……”

       “!严浩翔,你终于醒了!”

       “马……嘉祺?”

       马嘉祺撑起身子从床头柜上拿过水:“先喝点水,你吸进去了不少黑烟,这阵子好好休养,啊。”

       严浩翔乖巧的喝下水,望着他通红的眼眶下堪比熊猫的黑眼圈,哑声道:“你……要不去休息一会儿吧。辛苦了。”

       马嘉祺摇摇头:“你少说点话,养嗓子。”

       “那你好歹告诉我那天晚上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宋亚轩和贺峻霖怎么样了”

       马嘉祺沉默了半晌,低声开口:“号被唐风找人黑了。你的两位小伙伴比你醒的早,今天下午出院。你也是太着急,怎么就不知道打个电话呢?”

       严浩翔哑然:“那我这是为了谁啊。”

       马嘉祺自知说错话了,哄人:“好好好我错了~别生气啊。”

       “哼。”严浩翔气闷,“小妈。”

       马嘉祺下意识道:“别叫我小妈。”愣了片刻,补了一句,“我毕竟是男人。没事,乖啦。”


        严浩翔,我可不想做你小妈。恕我越界,但我真的控制不了自己,去喜欢你



—TBC.


下文指路:非典型重组家庭(三) 

评论(1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 | Powered by LOFTER